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对接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教育厅与学校关于推进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加快达成本年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目标,学院成立专班,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方式,已与15家单位建立了联系,其中新开拓在鄂单位10家,就业增岗近200余个。

一是“访企拓岗”走出去。四月初,学院党总支书记文学带队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与湖北领航时空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智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就业合作渠道。

图1:党总支书记文学带队走进湖北领航时空科技有限公司

图2:党总支书记文学带队走进武汉智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二是“校企对接”请进来。五月中旬,为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学院领导班子以校园春季招聘会为契机,主动走进招聘会现场,深入了解企业招工情况和用人需求,重点关注学生求职心态,直接开启现场“人才推销”。“你好,请问你们这次计划招多少人?我们学生目前投了多少份简历?学生实习期间待遇如何?包食住吗?……这是我们测量专业拿了国赛奖项的学生,这是我们的学生干部……”烈日炎炎,领导们辗转多个展位,与企业HR相谈甚欢,互留微信,并诚邀对口专业高质量企业移步至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合作交流座谈会。

图3: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进校园春季招聘会现场

图4: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展位了解企业招工情况、用人需求等内容

图5: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开启“人才推销”

图6:学院领导与企业HR互留微信

会上,院企双方就专业共建、人才共培、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图7:学院诚邀学科专业对口优质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对接座谈会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值得常态化深入开展的工作抓手。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动此项工作走深走实,在确保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基础上,更加突出学科专业精准对接,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交流合作机制,尽快建成一批优质企业资源库。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